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繁體中文 英文

华盛江泉集团第三批后备人才赴南方考察学习

作者: 发布于:2013-11-20 11:10:31 点击量:

为了深入贯彻“创新发展年”活动的指导思想,本着“走出去学”与“请进来教”相结合的原则,集团组织了第三批后备人才赴南方考察学习。

2013年11月15日-18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新胜率领32名后备人才赴南京雨润大学、江苏华西集团和上海九星集团考察学习。

一、人才、技术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雨润控股集团是一家集食品、物流、商业、旅游、房地产、金融和建设等七大产业于一体的民营企业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员工总数超过13万人,下属子(分)公司三百多家,遍布全国30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2012年,雨润实现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达1061亿元。企业综合实力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112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9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8位,中国肉食品加工业第1位。截止2012年,集团生猪屠宰产能已5665万头,稳居世界首位。雨润牌低温肉制品市场占有率连续15年位列全国第一,高星级酒店市场份额占70%以上。 

南京雨润大学是江苏省第三家示范性企业大学,主要进行后备干部的培训工作,目的是更好地满足企业对于管理人才和专业人才的需求,提高企业后备人才的综合素质,传承、弘扬优秀企业文化,提升企业品牌形象。雨润大学的前身是南京雨润学院。如今的“雨润大学”,已成为集团培养优秀职业经理人的摇篮、传播优秀企业文化的阵地,构建学习型组织的平台,推动企业转型与变革、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助推器。

11月15下午,李新胜部长及第三批后备人才前往南京雨润大学,与雨润大学执行校长梁金喜等各位领导就后备干部的培训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二、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

次日上午,李新胜等一行33人到达江苏华西集团,首先参观了华西集团的高科技生态园及华西村的展览馆,并听取了华西集团党委副书记做的报告。

 

 参观高科技生态园

 
参观展览馆
 
 
游览天下第一村村貌-华西村
 
 
在华西村合影留念
 
    三、科学发展
    上海九星村被誉为“中国市场第一村”。 上海九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恩福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开拓创新,拼搏奋进,成效显著。集团公司分设“市场管理、财务管理、广告管理、电子商务、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服务、旅游服务、文化收藏、房屋租赁、地产开发”等诸多产业。上海九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总收入89210万元,利税64974万元,劳均年收入58772元。
 
 
参观九星村建材市场
 
与九星村领导就企业的发展和人力资源工作进行座谈
 
 
与九星村领导就企业的科学发展进行座谈
 
 
在九星集团总部合影留念
    通过对以上三家企业的考察学习,共同点是同为民营企业,产品辐射面广,目前都是连续十年入围中国企业500强的企业。所不同的是各企业的产业不一样,经营理念不一样。但是我们可以取其精华,为我所用。通过这次的考察学习,不仅开阔了后备干部的视野同时让大家意识到了人才的重要性,企业发展,人才是根本。